•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宁国市科技局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2-11 08:00
[字体:  ]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之际,为进一步维护宪法及法律权威,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水平,推动科技局“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市法宣办工作要求,结合“12.4”宪法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参加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我市在会议中心举行的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国家公职人员宪法宣誓活动。

2018121107564613314_tGbp14fI.jpg

二是启动“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12月3日在科技局会议室召开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宣传布置会,局党组中心组、二级机构及各科室以上负责人参加。会上由局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要求大家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实干担当,清廉自守,勤勉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各科室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会后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国家安全“五法”、《治安处罚条例》、《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我局充分利用机关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组织单位职工参加“宪法宣传周”系列《国家安全法》五法、安全生产普法等微信有奖竞答活动。

2018121107564613317_eup6oOmC.jpg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下午, “七五”普法讲师、普法志愿者联合云梯乡开展法治宣传进学校、进乡入户活动,首先“七五”普法讲师员,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向云梯畲族小学的学生,讲解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和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其次到云梯乡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防震减灾法》、《人口与计划生育》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结合日常发生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收到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2018121107564613315_mcEKYJpQ.jpg

2018121107564613316_vZP5qfML.jpg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提高了全体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全局、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