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宁国市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16:56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大力实施创新活市战略,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通过科技创新转变生产方式,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着力加强战略谋划,抓好创新政策落地。修订完善《宁国市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为全市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2014年以来,该市累计对上争取资金超9000余万元,2015年以来,市本级科技奖励政策兑现资金3000余万元。

着力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集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先进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为一体的省内一流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宁国智谷“。目前,相继建设了省级耐磨材料检测中心、宁国赛宝实验室、宁国华测检测等面向全市的公共创新平台;科创中心二期正在积极组建第三方运营机构;汪卫华院士工作站成功入驻;集科技成果转化、专利运营、众创空间、企业孵化等为一体的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基本建成。

着力产业专利导航工作,推动产业创新发展。2017年,宁国市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了产业专利导航工作,2018年完成了橡塑密封件产业专利导航,形成了宁国市橡塑密封件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建立了橡塑密封件产业专利专利导航数据库,绘制了宁国橡塑密封件产业导航信息图。这些成果将为政府产业引导政策制定、企业研发方向确定、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等提供巨大的帮助,尤其是在主导产业陆续面临困境的情况下。

着力科技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专利质押贷款工作。深入推进专利质押贷款专项行动,搭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加强企业与银行及相关服务平台的联系。2017年以来,宁国市完成专利权质押贷款融资金额1.4亿。设立团队扶持资金。设立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专项扶持资金,分A、B、C、D四类对引进科技人才团队创新项目进行扶持。截至目前,已经对8个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进行扶持,扶持资金达8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