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市政协2019年第40号提案的答复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科(外专科) 发布时间:2019-06-19 10:46
[字体:  ]

陈俊平委员:

感谢您对我市G60科创走廊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建议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G60科创走廊“朋友圈”,助推宣城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将相关工作答复如下:

一、积极开展调研,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

身处G60科创走廊城市“朋友圈”,我市积极抓住机遇,力争转型升级。一是组建招商引资调研组。市招商合作中心组织4个调研组,分别奔赴杭州、湖州、合肥等G60科创走廊成员城市招商部门考察调研,起草并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直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二是选调市直单位干部18名,组建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6个,分别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闽东南等区域重点城市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其中G60科创走廊城市驻点招商办事处3个,分别驻上海、杭州、苏州。目前,市政府驻苏州招商办事处已成功引进1个项目落户市经开区。三是举办招商讲堂,进行招商实务培训,提升招商人员业务水平。四是由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季度督查机制,开展招商引资评议和问效督查,对影响项目落地进度的严肃问责。

二、借力G60科创走廊平台,加强产业转移承接信息对接

共享九城市优质科技资源,加强产业合作交流。一是组建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联盟。2018年10月,科技局推荐凤形耐磨、华成金研、益佳通电池、新涛新材料、晶瑞新材料6家企业加入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联盟,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实现区域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二是组建新能源产业联盟,2019年4月19日,我市牵头组织成立了以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的新能源产业联盟,首批成员企业约80家左右。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动皖南电机组建产业联盟,进一步推进产业协同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出台文件,瞄准产业中高端环节,努力引进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市招商合作中心与市经信局联合出台了《宣城市市本级重点产业招商目录》,形成汽车零部件、食品、新能源新材料、软件和大数据等重点产业招商路线图。2019年以来,全市新引进来自G60科创走廊成员城市(上海、苏州、杭州、嘉兴、金华、湖州6市)项目43个、总投资规模74.5亿元,分别占总数的51.19%、39.01%。四是对全市范围内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科技成果交易、企业科技成果合作现状、技术合同现状等开展摸排调查,为接下来的科技创新券流通,科技大市场平台并网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助力产业信息对接。

三、建立高效合作协调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加强与沪苏浙协调对接,减轻企业负担。一是深入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深化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一次提交、部门流转、一档管理”。二是借鉴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经验,推进网上“一网通办”,建立企业证照“一网通办”试点。完善网上平台电子监察系统,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工作,实现证照批文、材料等数据共享。三是在九城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G60科创走廊综合服务通办窗口,为G60科创走廊企业设立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进一体化区域内窗口通办。2018年9月,我市完成了G60首张异地证照发放,标志着长三角地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进一步落实。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 系 人:尤梦蕊

联系电话:3022780

 

 

 

2019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