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帮扶村干部群众考察林下经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8-09 16:18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扶贫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发展帮扶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8月3日,市科技局调研员、驻家朋乡万莲水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许强带领扶贫工作队成员一道,组织村“两委”干部、各村民组长赴位于板桥头乡蜀水村的安徽臻康堂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黄精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受到了该公司负责人张运信的热情接待。在黄精种植基地,张运信认真细致地讲解黄精种植时节、株距、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仿野生黄精种植和管理技术知识,并现场指导示范。村组干部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万莲水村与蜀水村地缘环境、气候相似,能够发挥林下土地资源和林荫优势从事林下种植,非常适宜黄精种植,增加经济收入。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收获颇丰,一定会把考察成果带回去,广泛宣传林下黄精种植技术,组织、发动村民推广黄精种植,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山核桃林林下植被密蔽度,做好水土保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