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8-17 09:05
[字体:  ]

8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及宣传表彰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以省委名义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闯出新路,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李夏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共产党员的标杆,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

会议强调,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要深入挖掘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组织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宣传活动,把先进典型优秀品质发扬光大。要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纳入先进事迹报告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工作上支持、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激励广大干部安心创新创业创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夏同志生前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将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灾抢险的路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