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6 17:51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四届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工作要求,10月12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围绕“大力发展科技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开发道路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重要作用。着眼于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更加精准筛选科技特派员,引导科技人员开展“包村联户”精准扶贫,指导带动农业产业做大作强。二要加快实施省、市农业科技项目。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加大对科技扶贫项目支持力度,针对全市有扶贫任务的县(区)产业发展特性和需求,围绕壮大特色产业,积极整合科技资源,积极推荐申请省级科技项目资金支持。三要加大支持农业科创园区建设力度。发挥园区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扶持龙头企业,切实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技术进步和群众增收致富。四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开门抓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实效,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