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宣城校区圆满落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创新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09:23
[字体:  ]

 

11月9日,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落下帷幕。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市副市长田扬畅、宁伟,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宣城市宣州区常委、宣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新胜,宣城市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开幕式上,陈鸿海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向参赛队伍表示欢迎,向宣城市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对宣城校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和宣城校区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他指出,这次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共享创新创业经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的大舞台,参赛者可以用青春、活力和激情在这个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魅力。他希望,参赛选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责任,激荡创新梦想,燃烧创业激情,绽放青春光芒。

评委代表周璞和参赛代表大连理工大学王鄂苏分别进行了发言。宁伟宣布大赛决赛开幕。开幕式后,领导与参赛选手在东来广场进行了合影。随后举行了大赛决赛答辩环节。

经过决赛激烈角逐,合肥工业大学“食家侦探—食品质量监控解决方案”(创意组)和安徽建筑大学“浩川声学—建筑降噪新材料的定义者”(创业组)问鼎大赛特等奖。

下午,举行了大赛颁奖典礼,陈鸿海宣读了大赛结果。评委代表周璞和何建民分别对答辩项目进行了点评。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发了证书、奖牌和合作意向书。

田扬畅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对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宣城市和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宣城市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吸纳全国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及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留宣创业的重要契机,希望广大参赛团队能够入驻宣城这片创业沃土,借助宣城市宛陵科创城、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平台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最后他宣布大赛闭幕。

据悉,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市宛陵科创城、宣城市科技局承办。大赛以“厚植青年创新创业沃土,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0所高校的156件参赛作品。经参赛资格审查、专家初评,最终30个项目(创意组和创业组各15个)入围决赛。本届大赛中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项目,也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