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动态

市科技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5 09:23
[字体:  ]

11月14日,市科技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指示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县处级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科室以上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特别是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具体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势必将推动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好局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平台,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通过“四送一服”、科技扶贫等形式,切实将全会精神在企业、群众中宣讲好、宣传透,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好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四要切实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