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市科技局到郎溪县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郎溪县科技经信局 信息来源:郎溪县科技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6
[字体:  ]

为加强科技特派员的管理,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521日,市科技局调研组到郎溪县开展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县灯塔村、施宏村、李村村、新和村,召开了由科技特派员、村委成员、种养大户、贫困户等参加的科技特派员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议。 

会后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灯塔村的黄魁茶产业扶贫基地、施宏村的小龙虾养殖基地、李村村的烟叶种植基地以及新和村的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调研组一行对我县科技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我县以灯塔村为代表的贫困村,与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安农大建立了黄魁茶病虫害监测点,与南京农业大学就芦笋加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施宏村为代表的贫困村,借助本地农业企业技术、资源,打造千亩茶园,带动本地贫困户增收。以新和村为代表的贫困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目前该村樱花基地、油茶基地等数十个农产品基地均已形成规模。 

调研组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引导广大科技特派员秉持初心使命,走出一条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