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科技

省药监局来宣州区开展“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现场评估

阅读次数: 作者:宣州区科技局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6:07
[字体:  ]

按照省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本月25——26日,省药监局评估组一行5人,在省药监局第八分局和宣州区药监局、宣州中药材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今年新增的宣州太子参和宣木瓜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考评。评估组深入黄渡、金坝、水东生产基地,察看了3处太子参和宣木瓜种植现场和产品加工车间,听取了建设单位创建汇报,核对了创建台账,对宣州太子参和宣木瓜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了认真的评估。

评估组组长、省药监局中药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磊指出:宣州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优势条件。近年来,有关企业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积极性不断增长,加上市区政府的重视,高校院所的技术支持,在安徽“十大皖药”发展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中医药是朝阳产业、健康产业,而中药材种植是中医的基础,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徽“十大皖药”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各地结合本区域资源特点,在种植技术、产品加工、品牌建设、产学研合作、政策支持方面予以配套。

截至目前,我省已开展了三批“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遴选工作,全省计有15个中药材品种入选,56家企业承担了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任务。宣州中药材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服务宣城百草植物工贸有限公司、宣城市金泉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中药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创建宣木瓜、太子参、宁前胡产业示范基地。指导这些企业建立了4000余亩生产基地,完成了一系列种植标准和技术规范,研制了相关专利和科技成果,还开展了有关的植物提取和产品深加工,为皖东南中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