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深化开门创新,不断推进对外科技合作交流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6:47
[字体:  ]

市科技局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合作之路,不断加强对外科技交流合作,为全市科技创新注入了新活力。

一是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紧盯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加强与长三角特别是G60兄弟城市的合作与对接,积极争取优质人才团队项目、招商项目落户宣城,2020年收集跟踪招商线索11条,签约落地项目3个,招引落户11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宣创新创业,其中长三角地区6家,引进创业资金1.63亿元,引进高端科技人才30余人。

二是提升合作发展工作成效。全年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372项;3家企业与长三角高校院所的技术协同攻关项目获省科技项目立项,争取省级项目资金扶持150万元;组织企业参加长三角协同创新活动,达成成果交易3项

三是探索建立“科创飞地”模式。积极探索开展跨区域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的先行先试,2020年8月,宣城首家“科创飞地”落户上海松江,建设集产业孵化、协同攻关、成果转化、招才引智等为一体的创新平台。

四是宣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赛区大赛,5家企业进入安徽赛区决赛,1家获全国大赛资格;协同举办“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共45所国内外高校的207件作品参赛;牵头校企合作,参加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其中,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优秀技术需求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